04.28

週四 Thu.

13:30-16:40

元宇宙新經濟,XR虛實攻略關鍵解方

關鍵應用 X 虛實整合力 X 新流量經濟

XR、5G等軟硬技術逐步成熟到位,任何產業都有機會在元宇宙新興藍海中展開第二曲線,未來商務展特別舉辦FC Choice XR特別場,從XR應用趨勢剖析領航,到工業製造、遊戲娛樂、零售行銷關鍵解方拆解,協助企業一次掌握XR全面向之應用,開啟元宇宙金磚,創造新流量經濟。

立即報名
SPEAKERS

講師陣容

你有這樣的問題?

Q. 融合XR+5G+AI+雲端+區塊鏈等技術的新時代來臨,如何發展? 帶動那些商機?

💡 解決方案

積極推動臺灣XR產業與企業規模健全成長


🎯 解方論述

臺灣國家XR產業品牌「XR EXPRESS Taiwan」,以XR新創培訓、國內外參展爭取訂單、國際PR推廣為主軸 積極推動臺灣XR產業與企業規模健全成長。2018-2021年執行期間,XR EXPRESS Taiwan輔導超過300家次XR 新創事業,國內XR新創企業家數也自2016年約50家成長4倍至接近200家。

XR EXPRESS Taiwan

Q. 3D是實體世界轉化虛擬世界的重要需求,如何解決現有3D動畫製作費時、費力與高成本問題?

💡 解決方案

Red Pill Live / Red Pill Voice-To-Facial Engine / Red Pill GoAI全身動補系統


🎯 解方論述

Red Pill Lab由來自計算器圖學、AI電腦視覺與連續創業家背景之三位創辦人所組成,自成立以來,致力運用動作捕捉結合深度學習技術,優化即時角色動畫與生產流程,解決現有3D虛擬角色動畫製作費時、費力與高成本問題。 2017成立後,Red Pill Lab即獲得臺灣HTC之天使投資,獨立開發之Red Pill Live即時動補系統,至今已銷售至八個國家遍及動畫.遊戲.媒體.教育.主題樂園.劇團等相關文娛產業用戶。同時強化自身於無感測器AI動補之深度學習,於2021年推出Red Pill Go技術,於軟體.硬體.行動端將持續影響產業。

成境科技有限公司

Q. 企業導入XR好困難! 有哪些國內、外的創新技術,適合我的企業?

💡 解決方案

1. FunkAR-WebAR送禮平台 2. PICBOT - AR智慧拍照機器人


🎯 解方論述

擁有堅強行動應用開發能力及可程式化3D內容技術而名揚國際的啟雲科技,為AR技術應用領導先驅,2017年起應美國Meta (Facebook) 官方邀請成為AR技術合作夥伴,迄今仍為台灣唯一官方認證技術合作夥伴。啟雲科技提供一站式AR內容相關的客製化服務,如社群應用AR廣告、或是系統軟硬體的整合客製化服務。2019年團隊接續開發自有品牌「PICBOT - AR智慧拍照機器人」、「FunkAR - WebAR送禮平台」,已開發軟硬體產品皆獲得多國發明專利,全球已合作服務超過200餘知名品牌,成績斐然。啟雲科技以「元宇宙建築師」之姿,提供品牌及中小企業完整的AR技術支援,積極投入開發新一代AR擴增實境送禮平台,並受邀與各大企業結盟,成為第一批建構新世界的開拓者。

啟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Q. 軍警、醫療、交通、建築…等產業現場,導入XR技術可以帶來的新機會與效益?

💡 解決方案

以全方位的視角為顧客需求提供高優質解決方案:1. 機場空側駕駛模擬訓練2. 防救災模擬訓練系統3. 軍事模擬及兵棋推演系統 4. 警察勤務模擬訓練系統


🎯 解方論述

元宇宙嚴肅遊戲領導品牌商全球動力科技 Big x Reality,提供一站式產業模擬訓練服務包含:XR 模擬訓練系統、防災訓練、駕駛模擬、數據分析、3D建模與地理資訊服務應用等解決方案客製服務。專致於智慧交通、智慧防災/勞工安全、科技軍警三大領域,並有AI虛擬機器人、工業用巨型機器手臂VR應用技術。以AR、VR、MR為基礎,結合5G高傳輸、低延遲、AI人工智慧、Cloud XR,為不同領域的客戶提供高質量的XR模擬訓練系統。

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Q. XR再翻轉遊戲娛樂產業,容納7800萬名觀眾的演唱會? 超過兩億人的遊樂場? 答案就在元宇宙!

💡 解決方案

1. 智慧球場解決方案2. 智慧展覽解決方案3. OSENSE SPACE


🎯 解方論述

在國內外屢獲殊榮肯定,包括2019年獲選日經新聞「尋找十年後的google、改變世界的100家公司」,與2020年科技部台灣10家最酷新創、XR創星金點大賞三項大獎、新創事業獎金質獎等。致力針對大型場域和空間的整合性需求,以影像辨識技術及人工智慧開發多元功能,打造OMO互動整合平台,服務智慧球場、智慧觀光及智慧展覽等領域。另於今年3月17正式成立OSENSE元宇宙製造所和O2META ,為客戶提供技術支援,打造元宇宙空間,協助企業找尋與實體世界商機的連結機會,降低大眾進入 Web3.0 的門檻,進一步完成元宇宙移民的願景。

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Q. 疫情+5G加速全球協作,如何透過VR建置玩中學、做中學的教育訓練場景?

💡 解決方案

VR電子競技一體機【VAR BOX】


🎯 解方論述

擁有獨立團隊,創作虛擬實景遊戲及硬件開發。在台北、高雄及香港設有占地萬呎的實體店,提供獨一無二的VR/AR體驗。推出VR電子競技一體機【VAR BOX】,以商場、網咖、戲院及酒吧等休閒地方為推廣據點,使VR電競普及化及國際化。可為各行業提供專業培訓的VR虛擬訓練及適合家庭度假的VR主題公園,透過VR將大眾帶入超現實世界。

維亞娛樂有限公司

Q. 沉浸式體驗,如何幫助品牌找到與消費者的新接觸點?

💡 解決方案

MR專案:微軟 HoloLens2 MRPP(微軟認證MR內容合作夥伴)


🎯 解方論述

『璈橡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』,對外名稱『方兔互動娛樂工作室Fun2 Studio 』。由前樂陞 (XPEC)之VR研發團隊,結合國內軟硬體一流人才與新投資者成立公司,以製作與營運各種平台遊戲為主要核心業務。核心成員參與過多款3A國際大作開發。以開發XR內容為目標,主要業務包含開發創新XR遊戲軟體,承接企業各種XR專案。志向成為世界級獨立自製IP開發公司,優勢為擁有專業遊戲研發團隊與國內外大廠團隊合作經驗,能整合軟硬體且提供專業客製化內容。

方兔互動娛樂工作室Fun2 Studio

Q. 如何透過機器學習方式,協助零售及電商業主形塑更完整的用戶輪廓,預測下一次的消費行為?

💡 解決方案

1. STOMAP 2. LOCOFOLIO 3. STOVENUE


🎯 解方論述

司圖科技,專注於協助智慧場域主及營運單位完善關鍵資產數位化管理,深入了解人與資產在場域中重複發生的行為。

會展元宇宙『STOVENUE』,讓行動用戶主動跟實體世界的人員互動,為智慧場域主及營運單位開拓一個全新的OMO行動展售渠道。

司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Q. 全面解讀VR全景營銷,除了解決傳統房地產的銷售痛點,也能為文化娛樂、電商科技…成就高效益的營銷機會?

💡 解決方案

「VR全景營銷、VR智慧工地、全景平台」等相關VR全景展示技術


🎯 解方論述

秦創科技有限公司(全屋記)主要開發「VR全景營銷、VR智慧工地、全景平台」等相關VR全景展示技術之科技公司,以建立全球最大的VR全景成像行銷平台及高品質保證的服務為宗旨,主打輕量簡易的設備運用,涵蓋多元、全方位市場,為業界提供不可或缺的新行銷通路。藉由最簡易的平台操作,成就高效益的全面營銷機會。

秦創科技有限公司

Q. XR技術如何讓IP數位轉型,多媒材且立體化的融入消費者生活,引爆VTuber浪潮

💡 解決方案

A. XR客製化服務: 1. XR智慧娛樂 2. XR智慧訓練3. X智慧博物館 B. XR標準化產品: 1. AR遠距商務輔銷系統 2. 虛擬網紅系統3. VR醫護教案


🎯 解方論述

科碼新媒體創立於2006年,核心項目為: 「XR 智慧娛樂」、「XR 智慧訓練」、「XR 智慧博物館」,秉持嚴謹的服務品質與最佳的使用者經驗設計,搭配堅實研發技術與專業團隊、提供業主完整數位及棟整合服務。科碼已多年在XR累積的技術及經驗贏得青睞,獲得國內外許多獎項肯定,隨著Metaverse的時代來臨,科新媒體實境技術加入發酵,而虛擬化IP腳色「VTuber」的應用,也是Metaverse中的必要技術。

科碼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

SCHEDULE
精彩議程
13:30-13:50

活動報到

13:50-14:10

【趨勢觀點】

引爆元宇宙,全球XR關鍵趨勢剖析

TAVAR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 - 陳英姿 Fiona Chen 執行長

14:10-14:25

【XR關鍵解方】遊戲娛樂

解決現有的3D製作問題︱成境科技有限公司

成境科技有限公司 - 石千泓 RH Shih 執行長

14:25-14:40

【XR關鍵解方】遊戲娛樂

寓教於樂的智慧博物館︱科碼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

科碼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- 李昀叡 Ray 執行長

14:40-14:55

【XR關鍵解方】遊戲娛樂

台灣第一款二戰歷史XR電玩遊戲︱璈橡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
璈橡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- 黃文翔 Fun2 Studio營運長

14:55-15:10

【XR關鍵解方】工業製造

軍警XR訓練方案︱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郭嘉翔 Ken 全球動力科技產品經理

15:10-15:25

【XR關鍵解方】工業製造

玩中學、做中學的VR訓練場景|維亞娛樂有限公司

維亞娛樂有限公司 - 鍾介元 商務總監

15:25-15:40

【XR關鍵解方】零售行銷

橫跨Web2.0及3.0的元宇宙製造所|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王友光 Joseph Wang 創辦人 / 執行長

15:40-15:55

【XR關鍵解方】零售行銷

打造虛實互動的智慧展售現場︱司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司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楊秉恭 Richard 業務總監

15:55-16:10

【XR關鍵解方】零售行銷

Web AR讓AR更簡單|啟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啟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江孟佳 創意行銷企劃

16:10-16:25

【XR關鍵解方】 零售行銷

打造VR全景成像的技術|秦創科技有限公司

秦創科技有限公司 - 陳議威 CHEN,YI-WEI 產品經理

16:25-16:40

自由交流時間

*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更之權利。活動洽詢:02-8773-9808 #321 陳小姐